【咩咚】限期

|架空 ooc 勿上升

|私设咚第一个电竞俱乐部是MRC

|还挺慢的小故事 写得有些昏

|希望大家八月愉快~

  

  

  

01

 到MRC队里注册报道时正值八月下旬,啊咚咚穿的白色背心配牛仔裤。咩咩和领队去接他,啊咚咚下车弯腰的时候咩咩很自然而然地看到了啊咚咚脖子上挂着的项链,秉承着“要跟队里新成员打好关系”的他开口:“你这项链挺好看的。”



  “嗯,妈妈送的。”一句话之后他两没有再继续交谈。领队习不惯冷场子,说出口热闹场子的问题在咩咩看来像查户口一样,他也不想插话,就默默地往前走。



  落叶飘满半条砖路,每踩过一脚都有声音。风吹鸟鸣,下午五点的夕阳映出他们三个的影子。有点夏天又有点秋天的感觉,咩咩想,可是广州好热。



  跟MRC成员混熟并不难,大家都很热情,啊咚咚表现得有些拘谨且不适应。有新成员到来自然是要分房间的,啊咚咚手气中规中矩,抽到了个五人房的大床,当上了光荣的宿舍长。



  啊咚咚运气不好没赶上排位末班车,队友们可不一样,他摘下耳机打算拿他下午放在冰箱的柠檬茶。他拖着脚步,带着点疲倦懵懵地等着身前的人拿完东西。



  那人隔着冰箱门问他要拿什么,这是啊咚咚没有料想到的结果。他有些尴尬,看向地板:“柠檬茶。”



  冰箱门被轻轻关上,没来得及散走的冰雾绕在咩咩头上。啊咚咚抬眼,柠檬茶送到眼前,他受宠若惊地双手接下:“谢谢你。”完了还接了句不熟练的称呼:“夏扬教练。”



  咩咩挠挠头,带着点笑意看向啊咚咚:“叫我咩咩就可以,你叫我教练我会很焦虑的,毕竟我跟你算是同龄人嘛。啊咚,我可以这么叫吧?”



  啊咚咚机械性点点头,沉默了几秒用很小的声音说了句咩咩。咩咩趿着拖鞋,经过啊咚咚的时候拍了拍啊咚咚的肩膀:“训练好好加油,啊咚。”



02

  广州天气变幻莫测,也就拿了瓶饮料的功夫,外面就刮起风下大雨,哼哼吵吵嚷嚷说着衣服难干,小迪还语重心长教导着遛鬼技巧。



  啊咚咚喝着柠檬茶,用右手指逆着流下来的水珠滑,左手撑着脑袋,回想刚才。唔,好像教练也挺好人的嘛,而且有股香味。咩咩、咩咩,手指顺着思绪在瓶身上写了个咩。



  没等啊咚咚先反应过来,小迪凑个头过来笑他:“哟,猪咚咚混的还挺好的,这么快打入内部。”“干嘛啦小迪,以后不保护你了信不信。”啊咚咚推开小迪的头。



  训练枯燥无味的同时啊咚咚也发现自己溜鬼的大问题,他的基础打的不算太好,有可能会成为击败队伍的突破口,ddd今晚有事所以不能找他单练。啊咚咚托腮,笑出声,觉得自己傻得可以,明明只是个替补却在想着上场。



  啊咚咚用被子裹起自己,留下个毛绒脑袋蜷起身子侧躺刷手机,他有点近视,但度数不深,不经常戴眼镜。啊咚咚又想起咩咩,咩咩戴眼镜挺帅的,就是没见过他摘眼镜的样子,有点好奇。



  啊咚咚反应过来,摇摇头,心想这是今天最后一次想起咩咩,不能再犯了。



  咩咩推门进来,因为刚洗完澡的原因还没戴上眼镜,头发塌塌的,偶尔向下滴水。他径直走到角落拿起吹风机吹,丝毫没注意到躺在床上的啊咚咚。



  啊咚咚不太敢动,右腰有瘙痒的感觉,他抽搐了一下,翻了个身挠腰下床走出去。啊咚咚去上了个厕所之后没回房间,他觉得跟咩咩单独相处还是尴尬,索性等领队他们回房间后他再回去。



  现在他唯一懊恼的是忘记把手机带出来。啊咚咚靠在阳台窗边吹风,他不想凑近栏杆处,那里还有雨滴的残留。城里的天空不常看到星星,可今天有颗待在天上,配上小云,朦朦胧胧。



  落地窗被推开,啊咚咚转头却看到咩咩拿着两罐可乐走过来,一瓶递给他之后,他想要起身的动作被咩咩按着只能乖乖坐在地上。



  咩咩突然开口问啊咚咚:“啊咚,为什么躲着我?”啊咚咚用大拇指翘起可乐拉环,举起可乐瓶转了转瓶身,食指指着保质期那行字无奈地说:“我比较相信什么都有保质期,无论是真情实意的友情还是变质的。”



  咩咩打开手里的可乐喝了一小口:“我知道有保质期啊,但以正常人的角度来讲不应该在保质期里把它喝完吗,起码我会是那种距离保质期还有一天都会赶快把它喝完的人哦。”咩咩轻笑,对着啊咚咚错愕的脸wink了一下,轻晃手上的冰可乐。



  伴随“唉”的一声,咩咩坐到地板上,无聊地把玩可乐拉环,手指划过拉环的半圆又摩挲那根手指。他的声音轻飘,很平淡:“啊咚,你觉得我是个怎么样的人呢?”



  啊咚咚在思考,那几秒他的脑袋有星云光顾,肌肉记忆回到拿柠檬茶的那一刻,他摇摇头,不想咩咩笑着的脸闯进他的屏障。他又有点不自信,冰凉的窗子穿透后背刺激啊咚咚整个人的神经,啊咚咚扯不开。



  他眼珠子转了转,低着头看未开封的可乐罐:“我觉得你是个很难看懂的人,你给我拿柠檬茶给我起个特别的称呼好像是想要亲近我的样子,可是你基本跟我没什么交流,那你现在跑来给我一瓶可乐又质问我对你什么感觉到底什么意思我没懂。你好奇怪,夏扬。”



  这是咩咩第二次听到啊咚咚叫他的本名,而且听起来有点生气,语气像那种家养的奶猫没得到优待一样,于是他挪到啊咚咚身前,四目相对。啊咚咚望向咩咩眼底,里面藏着光和他的倒影。



  “你想听我说吗?”咩咩的惯用伎俩,小程早就告诉啊咚咚过了。啊咚咚把脑子里的废料摒弃掉,哑着声音说好,又盯着咩咩的嘴。



  “因为我觉得你人好,因为我觉得你是值得交往的朋友,因为我想做你朋友,听清楚了吗,啊咚咚。”一长段话叩进啊咚咚的心门,脸上的细小绒毛因咩咩的呼气温暖发烫,心跳发快,一阵又一阵催促他做出回应。



03

  “啊咚,坐过去点啦。”啊咚咚回神,往左边移了移,咩咩挤进领队和啊咚咚中间。啊咚咚逗他:“干嘛一定要挤过来哦?”“嘻嘻,想跟你一起坐嘛。”咩咩灿笑,啊咚咚有点不好意思看向窗外,红的耳尾被咩咩看得一清二楚。



  咩咩戳戳啊咚咚手臂,啊咚咚不解地看着他,咩咩勾手让啊咚咚凑近点,啊咚咚照做。咩咩碰上啊咚咚的右耳垂,啊咚咚下意识摸上去。音乐声停息,一只蓝牙耳机被咩咩抢走放到了他的右耳,啊咚咚表示无语但是没管。



  音乐不合适随机播放到了鹿晗的《致爱Yong Song》,两个人静静地听着。“孤单星球,转了多久,才遇到了你,靠近在我左右。”是啊咚咚这首歌里最喜欢的歌词,左脚不自觉踏起节奏,鼻间轻哼歌词。在两句再唱给你听后啊咚咚意识到后面会有一句babe,慌乱把歌切到下一首,小心翼翼瞄了几眼咩咩,好在咩咩在发微信,应该没留意。啊咚咚轻呼一口气,拍拍自己。



  啊咚咚头靠车窗,百般无聊看着倒退的景,太阳没了白云的遮挡便肆无忌惮发散自己的光芒。阳光射进车子里,啊咚咚的眼睛睁不太开只能退回去座位,他从口袋抽出自己的手机,点开微博看。



  右肩传来重量,啊咚咚措不及防,是咩咩睡着不自觉歪头。做了十多分钟心理斗争,啊咚咚决定推开咩咩脑袋的时候恰巧到了场馆,所以啊咚咚万不得已只能改变方案小声把咩咩从梦境中唤醒。



  啊咚咚的声音放轻就像棉花糖,软绵绵、甜丝丝的,咩咩似有心理感应一样意识回笼清醒。



  啊咚咚作为替补在备战间将战况看得一清二楚。比分咬得很紧,拖到了Bo3。MRC客场作战Bo3没有选图优势,只能小心应对。上半场人队拿了个三跑,下半场只要小程保平就能赢。



  啊咚咚双手合十放在胸前,祈祷胜利又或是奇迹。开局的击倒速度合乎规矩,放飞第一人时还差半台机子。又抓完一个人的时候大门已经打开,应该是平局无疑。可对面人队贪三跑派佣兵来救,佣兵关键时候掉链子打成双倒,小程最后拿到了三抓。



  心口大石放下,备战间的队友都在欢呼庆祝,大家都说要去迎接小程。啊咚咚笑着站起来,看向门口,咩咩是第一个回来的。不知道是有意还是无意,啊咚咚又望见咩咩眼底的浮光掠影,他像小溪住在那里面,绵延不绝。



  可惜他没反应过来,意识返回他已经对着咩咩笑了会了。不知道谁说过和喜欢的人对视时会定住呼吸,啊咚咚承认,心脏扑通扑通震响他的大脑。



04

  咩咩属于浪漫主义者,总会准备好一切惊喜就是最好的证明。他知道啊咚咚喜欢笑,喜欢绿色,喜欢可爱的一切东西,于是他的脑袋荒唐地产生不符合他的想法:想自己变可爱,以及想被啊咚咚喜欢。



  能被啊咚咚喜欢是件简单的事,语调轻快点、话语可爱点温柔点就可以,但太浅了。咩咩不想止于此,他的内心贪婪渴望更深,准确来说是爱,某种程度上独一无二的,只属于他一个人的。



  星期一中午结束排位后,咩咩约啊咚咚出门去便利店买东西。啊咚咚对于自己的要求保持顺从,咩咩再次认为啊咚咚本性是只猫,南方的,不爱麻烦不粘人,偏爱风景油画。



  啊咚咚跟咩咩熟络之后行为习惯都放开了很多,他不像咩咩,他标准直男,情商经常不在线,通俗来讲就是神经大条。



  咩咩挎着购物篮在冰柜挑雪糕,啊咚咚挑完饮料放到篮子里之后笑他:“咩咩你这样好像个家庭主妇哈哈哈哈哈哈哈。”



  “少来,”咩咩一记眼刀扫过去,“你说雪糕挑哪种好吃啊?”



  啊咚咚身上是带点挑逗趣味的,他靠近咩咩手拍拍咩咩肩膀往左边指:“我不怎么吃雪糕诶,因为太甜了,不过我大力推荐可爱多,老好吃了,虽然甜。”



  啊,喜欢甜的但不怎么吃,咩咩又多摸清关于啊咚咚的一条习性,内心免不了欢呼雀跃。事实上他脸上也是这么表现的,啊咚咚又“嘲笑”了他一番。



  噢对,咩咩有个私人的微信小号,没遇到啊咚咚之前朋友圈到了十二点就自动开始“抑郁”模式,阳台那件事之后他朋友圈无时无刻都是有关于啊咚咚的话题,他有点疯。



  他今天约啊咚咚去便利店的目的只是想在回来路上和啊咚咚表明心意的,可是听到啊咚咚笑他他又下意识反驳回去,就这样闹。然后他突然想,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啊咚咚,我到底什么时候也能跟你拥有变质的友情呢?”这是咩咩那天小号的朋友圈其中之一条。他懊恼,可大家身在暧昧期或多或少都不愿意刺破这层屏障,谁知道破了之后关系是否如内心所愿。



  人类是懦弱又常异想天开的动物。咩咩作出设想,他真诚希望他先开口告白,然后发现啊咚咚也是喜欢他的。这样就太好了。



  三分钟热度冲击他去诉说心意,走到楼梯口听见啊咚咚在和小迪说笑咩咩心里不爽,决心又开始动摇。



05

  距离啊咚咚上首发已经过去快一个月了,啊咚咚到现在还觉得是场梦。于是他更加努力训练,只为了不给队伍帮倒忙。



  从上场时相隔两个人到测试按键时咩咩低头轻声跟啊咚咚说话,啊咚咚越来越觉得自己对咩咩的情感发生了变化,好像更喜欢跟他亲距离接触了。



  啊咚咚盯着电脑桌上靠墙放那罐翘起环的可乐,算了算它的保质日期,还有三个月,原来距离那次阳台事件已经过了五个月了。时间真快,他感慨。



  凌晨五点四十九分,啊咚咚做梦,梦见他主动抱着咩咩在亲,还没进一步发展他先醒过来。真是疯了,他摸了一把额头上出的冷汗,后背还残留着余韵。



  他抬头往咩咩床铺看,人还对着他的方向在熟睡。啊咚咚喘了几口气,轻手轻脚打开房门走了出去。



  广州一月份的六点还没天亮,城市里暂且还没出现烟火气,天空黑蓝黑蓝的,乌鸦停在电线杆上进入浅眠,等待不久之后的黎明破晓。



  咩咩最近对啊咚咚控制得有点严,因为啊咚咚最近刚把自己浪成感冒了。咩咩在身后不许啊咚咚这段时间喝冷饮,啊咚咚笑着转头说你又不是我女朋友你管我干嘛,可啊咚咚跟咩咩对视的第一时间看到咩咩眼底跟平时不一样的情绪。



  完了,可能要栽在云南大少爷手里了,啊咚咚挑起他的项链想到。



  啊咚咚带着侥幸心理打开冰箱拿了瓶柠檬茶,用嘴撕开吸管的包装纸刚打算把吸管插进瓶子里,柠檬茶就被人拿走了。啊咚咚顿时内心警铃大作。



  !有人环住了他的腰,他的身体瞬间僵硬起来,颈窝处喷撒的热气弄得他痒痒的。啊咚咚不太敏捷拍拍那人:“咩咩别闹。”



  “唔。”大抵是刚醒,语调还挺黏糊的,随啊咚咚。啊咚咚扭动身体好似在挣扎,好在腰上的手臂有松开的迹象,啊咚咚快速转了个身双手捧住咩咩的脸。咩咩是真的瘦,跟他不一样的瘦,所以脸被捧着没什么肉往外挤开。



  咩咩眼睛睁开,直起身子往啊咚咚脸上蹭。咩咩的嘴轻刮过啊咚咚的唇,在啊咚咚的耳边停下。啊咚咚根本受不住这种进攻,耳根子比脸先红一步。



  咩咩含住啊咚咚的耳垂,舌头灵活地在啊咚咚的耳根舔舐,啊咚咚双手用力推开咩咩,气急败坏却小声训斥咩咩:“夏扬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



  “我真他妈受不了了,”咩咩抱紧啊咚咚,拉进他们两之间的距离,“你听着,我,夏扬,喜欢你。徐佳伟,你听到没有,答不答应我?”



  啊咚咚沉默,咩咩以为他没戏了,正打算放开手说抱歉的时候,啊咚咚又捧着他的脸亲了上来。



  啊咚咚的吻技对比咩咩的自然是天差地别,咩咩在这方面天赋异禀,没过多久咩咩这边就掌握到了主动权。啊咚咚腿有些软,咩咩把他抱起来安坐在桌子上让他专心低着头亲,啊咚咚的腿缠住咩咩大腿。



  啊咚咚喘不过气,双手拍拍咩咩的胸口,咩咩退开,有一段亲吻所留的银丝连接他两,咩咩扯开,长段银丝遗留在啊咚咚唇下边。



  “行,我啊咚咚就是喜欢你咩咩了,你最好一辈子都别想甩开我。”啊咚咚嘴硬。他听见咩咩说你记好,然后咩咩伸舌头出来,顺着银丝往上亲。



  这次亲得更狠,好像要分个高下一样。啊咚咚感觉自己要被亲倒了,只能双手环住咩咩的脖子被动接受咩咩汹涌的爱意。



  “唔”啊咚咚的牙关被撬开,任由咩咩在里面作乱,口腔里全是咩咩的气息。啊咚咚像断崖下唯一存活的树,想逃离危险之地却只能依靠这里活下去。



  饭厅的空气都变得有些暧昧起来,咩咩顺势分出一只手,撩起啊咚咚的睡衣往上摸。咩咩的手心热得很,手指上还有些茧,碰到啊咚咚娇嫩的肌肤时啊咚咚不由自主颤了颤。



  啊咚咚主动分离亲吻,鼻尖对鼻尖用还没从情欲中醒过来的眼睛看着咩咩:“别,咩咩,还有三个月。”“什么三个月?”咩咩饶有兴致地回望,藏在啊咚咚睡衣里的手还在乱动。



  “那罐可乐的保质期,我说过的,我不相信变质的友情能存活,我错了。”啊咚咚说到点子上又有点想哭,眼泪在眼眶打转。咩咩短暂亲了亲啊咚咚眼底下的那颗痣,点点头:“好,三个月,我等。别哭好不好,乖宝。”



  啊咚咚能走上职业生涯也算万幸,家里人不支持他走这条路,在外拼搏他遇到再困难的事都没有哭过,直到现在被心爱的人温柔安慰,他真的觉得眼泪不值钱。



  咩咩一看啊咚咚哭了就心疼,拍拍啊咚咚的后背说:“乖宝别哭别哭。”



  “咩咩。”啊咚咚突然出声。咩咩有点焦急问啊咚咚怎么了,啊咚咚带着眼泪对他笑,声音很轻很轻,只有他们两个听得见。



  他祈求他再亲亲他。他过于贪恋这份温暖。

  “鱼不能没有水,人不能没有氧气;我不能没有你的爱。”★



  咩咩遵从,柔情似水跟啊咚咚深吻,啊咚咚觉得他深陷温柔乡了。咩咩温柔是真的,他在彻底跟啊咚咚分开的时候吻掉那几颗泪珠,把啊咚咚抱了下来。

  咩咩又亲了亲啊咚咚,好像亲不够一样,让啊咚咚赶紧回去睡觉,啊咚咚点点头走回房间了。



  而咩咩把柠檬茶放到啊咚咚桌上,这样啊咚咚中午起床的时候就能喝了,即使是常温的。随即给自己奖励了冷水澡,啊咚咚躲在床上无声哭泣,感知有泪珠落下的时候又慌忙用手擦,搞得眼角红通通的。



  迷迷糊糊之间他又产生了要把妈妈专门去寺庙为他祈福的项链给咩咩带上的胡乱想法。啊咚咚决定等待会咩咩进房间的时候就叫咩咩过来给他带上。



  在咩咩进房前几分钟,啊咚咚熬不住困意,彻底睡了过去。咩咩蹑手蹑脚走进房间,特意绕远路在啊咚咚床边停下,把在被子上的手放进被子里。做好一切后,咩咩在啊咚咚额头上虔诚留下一吻。



  寓意是安心睡吧,我的爱人。



  

  

Fin.

*“鱼不能没有水,人不能没有氧气;我不能没有你的爱。”--徐志摩

*不怎么会写且文笔烂 当成乐子来看就好.

*时间线跳跃很厉害 中间没有写很细.

*农历七月十八 宜祈福 祝愿比赛取得好成绩.

*如果你能看到这里的话 感谢阅读.

  

  

  

  

  

  

评论 ( 16 )
热度 ( 5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悲鸟古木号 | Powered by LOFTER